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 应 民 诗 词

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第九营村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苍岩翠岭掩幽村,草舍诗魔昼夜侵。 露润鲜花调韵致,风飘落叶写神魂。 初读略显黄泥味,细品方聆绿水音。 数遍农家平淡景,翻成妙语向天吟。

(原创)在抚宁县第一届诗词大赛颁奖会上的发言稿  

2013-01-09 12:20:43|  分类: 诗词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各位领导,各位诗友:

大家好!我创作的《天马赋》荣幸的获得了抚宁县第一届诗词大赛一等奖,感到十分高兴!在这里,我首先代表全体获奖诗友,真诚感谢各位领导、各位评委和各位诗友对我们的关怀和厚爱!

 我国是一个诗的国度。诗经、楚辞、汉赋、唐诗、宋词、元曲,中华民族创造了文学史上一个又一个的辉煌。现在,中华文明五千年的文化瑰宝传承到我们手中,将其发扬光大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,更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。中华诗词,如天地之苍茫、星月之灿烂,如江河之奔涌、山岳之岿然,一直在祖国大地上发展、壮大。当代诗词题材广泛,内容丰富,服务社会、抒情山水,寄情言志,更为促进社会的和谐作出了巨大贡献。

抚宁县诗词学会成立于2004年。到2009年我县就被评为中华“诗词之乡”,跻身于全国诗词强县的行列。这要感谢县委、县政府的领导,感谢县宣传部、县文联、县交通局的领导,更要感谢县诗词学会会长吴哲辉先生。

时近一年春好处,骊城喜会众高贤。回想县诗词学会成立之时,我还是一个诗词的门外汉,对于诗词的格律、意境等一窍不通。所以今天站在领奖台上,我不胜欣喜而又惶恐之至。能有这些进步,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,我更要感谢的大家的支持和帮助。

      中华诗词的传承与发展,历经近百年来山重水复,能有今日蔚为壮观之景象,乃我辈之大幸。抚宁物华天宝,人杰地灵,诗才辈出。抚宁诗词对于全县精神文明建设,正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。现在,正值《抚宁诗词》发行一百零一期。她也正表示了我们抚宁诗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决心和信心。同样,今日获奖也不代表着我们的作品白玉无瑕,还需要我们继续精雕细琢。但我相信,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县诗友的共同努力,抚宁诗词在数量上和质量上都将有一个大的飞跃,对于我们实现多出精品的目标为期不远了。

我们将用心血描绘家乡美丽的山水田园,吟出中华新时代的壮美诗篇。最后我用自己的一首七律《贺抚宁县第一届诗词大赛暨获奖感言》作为结束语:

天马行吟高入云,自豪还看抚宁人。

长城风雨传金柝,大海波涛作玉琴。

雅有春花秋月美,雄余暮鼓晓钟浑。

犹凭白发知多少,一啸清音动上林。

谢谢大家!

王应民

201317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8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