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 应 民 诗 词

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第九营村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苍岩翠岭掩幽村,草舍诗魔昼夜侵。 露润鲜花调韵致,风飘落叶写神魂。 初读略显黄泥味,细品方聆绿水音。 数遍农家平淡景,翻成妙语向天吟。

(原创)七律 山水如诗任我吟(山水吟效连珠体并辘轳体)  

2015-01-30 16:17:56|  分类: 七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原创)七律  山水如诗任我吟(山水吟效连珠体并辘轳体) - 菊花仙人 - 王 应 民 诗 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片制作  王应民

七律  山水如诗任我吟(山水吟效连珠体并辘轳体)

山水如诗任我吟,好山好水好温馨。

春山秋水一般梦,夏水冬山两样魂。

水转明溪山照影,山藏幽谷水鸣琴。

纵情山水逍遥处,逸水闲山快乐人。

平居山麓水之滨,山水如诗任我吟。

水畔山花酬剑胆,山前水韵洗琴心。

倚石唱水山知意,傍月观山水动人。

随手欲藏山水卷,山风荡破水中云。

山色清幽水色新,高山流水啭鸣禽。

水山若画凭君赏,山水如诗任我吟。

白水劈山成大瀑,青山带水作长巾。

最奢山水桃源里,水映青山绿入云。

半山花木一湾水,山是形骸水是神。

曲水高山文雅客,明山秀水俏佳人。

水山若梦随云绕,山水如诗任我吟。

读懂山中秋水意,堪托山水寄终身。

水荡涟漪山挑云,雪山冰水也怡神。

寒阳入水依山聚,冷月出山傍水巡。

流水山前能有韵,藏山水底怎留痕。

水山作酒凭君醉,山水如诗任我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15130-31 

博友“网易童颜”留玉:

山水如诗任我吟,山为案几水为琴。
水调清韵山托月,山水评弹唱古今。
山挽烟纱临水镜,水萦九曲浣山荫。
青山借水传佳信,碧水环山颂福音。

山断江天水登云,山水如诗任我吟。
山花缠绵逐碧水,水雾缱绻绕山林。
苍山鬓雪水含怨,水皱春心山断魂。
情寄山水多骚客,山高水远送离人。

山怀壮志水涤心,怒水愁山奏悲音。
曲意山水骈作序,山水如诗任我吟。
水攀绝顶山垂瀑,山势临渊水嘶喑。
汨罗山水葬屈子,乌水聩山断楚魂。

山色空蒙水淡痕,水韵无声山醉神。
沾衣杏雨迷山水,山若含羞水若颦。
水意山光空向远,山水如诗任我吟。
山青水墨西子画,曼舞山水瑶姬裙。

水育大千山铸魂,山雄水阔展胸襟。
山送斜阳水迎月,水蕴虹光山生云。
青山调色水描画,流水弹石山奏琴。
雅乐山水自成律,山水如诗任我吟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0)| 评论(6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