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 应 民 诗 词

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第九营村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苍岩翠岭掩幽村,草舍诗魔昼夜侵。 露润鲜花调韵致,风飘落叶写神魂。 初读略显黄泥味,细品方聆绿水音。 数遍农家平淡景,翻成妙语向天吟。

(原创)花儿与少年  

2018-06-08 14:21:34|  分类: 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(原创)花儿与少年 - 菊花仙人 - 王 应 民 诗 词

儿与少年

王应民

    很久以前,在偏僻的大山深处,住着一个放牛的少年。他虽然家境贫寒,手脚粗糙,却掩饰不住与生俱来的英俊和聪颖。

    有一天,少年找到了个水草肥美的好地方,高兴极了。他骑在牛背上吹着横笛,悠扬的乐曲把美妙的幻想送上蓝天。忽然,前面不远处有一朵瑰丽的鲜花在风中摇曳,好似向他招手呼唤。真美呀,他由衷地感叹不已。他欲把花儿移回家,却又神态黯然地摇了摇头。想到自家的贫瘠地,想到自家的茅草房,可不能亵渎了花神啊。思之再三,终于没忍动手。可是等到少年再去那个地方的时候,花儿已经寻不见了。

    他不死心,每年都要去那里寻找,可再也没见到过那朵鲜花。

一晃多少年过去了,青山依旧,绿水长流,少年却渐渐地变成了白发翁。这次,固执的老翁又故地重游。突然,远远的就闻到了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花香。他跌跌撞撞地奔过去。啊,终于见到了那朵开在心头几十年的梦幻之花。老人家身体在颤动,心房也在颤动,他目不转睛的守了整整一天。日落了,老人依依不舍地转过身去,两行热泪潸然而下,迷离的目光中充满了无奈,轻轻长叹一声:“花有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哪。”

2018年6月8日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